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关于启用宁夏大学BBS网站站名的通知

发表时间:2005-09-20
分享:

2005年3月19日,我中心在学校网站上公布征集BBS站名公告后,截止2005年3月28日共收到49人寄来的55个BBS站名。经有关专家仔细斟酌,最终确定入选站名为:人文学院04级汉语言文学实验班吴松鹤同学的参评站名:“川上曰”。宁夏大学BBS网站现已开通,站名已经正式启用。请吴松鹤同学于2005年9月23日携带本人学生证来网络管理中心领取纪念品。

附:BBS网站站名创意说明:

1、这三个字来自“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一句。伟大的教育家孔子教导后人怎样去认识时间的可贵和生命的短暂,从而去珍惜时间和有效地实现生命的价值。千百年来鼓舞了无数学子,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对今天的我们仍有很大教育意义。

2、从另一方面来说,这里的“川”可以理解为“银川”。“川上曰”正是意味着它是宁夏大学传达心声和信息的窗口。具有宁夏地方特色。

站名融古今于一体,集文化底蕴和地方特色于一体。

宁夏大学计算机网络管理中心

二00五年九月二十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