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系列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7-07-05
分享:

报告1:

报告题目:环丁烯二酮的加成开环反应研究及其在天然产物合成中的应用

报 告 人:胡向东教 授 (西北大学) 

时 间:2017年7月7日星期五上午8:30-10:00

报告地点:文萃校区知化楼303

承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附:胡向东 教授简介

胡向东,宁夏固原人,理学博士,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青年百人计划”。1997年兰州大学本科毕业,2006年在兰州大学获有机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2009年在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职于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目前研究方向主要为有机合成方法学和天然产物全合成研究。以通讯作者在Organic Letters, Advanced Synthesis &Catalysis和J. Org. Chem.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报告2:

报告题目:有机分子催化构建手性季碳中心方法研究

报 告 人:周岭教 授 (西北大学)

时 间:2017年7月7日星期五上午10:00-11:30

报告地点:文萃校区知化楼303

承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附:周岭 教授简介

周岭,男,博士,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2007年获兰州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07-2009年任巴塞利亚药业(中国)研发组长;2009-2011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至今在西北大学任职教授/博导。已在国际著名化学期刊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Commun., Org. Lett.等发表研究论文30多篇,已被引用1000余次。2012年入选陕西省第五批青年“百人计划”;2013年西北大学优秀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2014年获德国Thieme化学杂志“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目前研究方向主要为有机小分子催化方法学研究。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