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郑元世:多智能体系统的分布式协调问题

发表时间:2017-06-21
分享:

郑元世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分别与2006年和2009年在宁夏大学数学计算机学院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12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源)24篇,ESI高被引论文3篇,ESI热点论文1篇。是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多智能体系统学组委员,中国系统仿真学会智能系统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担任30多个国际SCI期刊审稿人。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四),IET-CTA杰出审稿人,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等荣誉称号。目前主要从事多智能体系统的分布式协调与控制、群体行为与群体智能、信息物理系统等研究工作。  

报告简介:

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传感技术的迅猛发展,多智能体系统的分析与控制日益成为控制科学的前沿热点课题。多智能体系统就是由多个个体通过网络关联起来的大型系统。本报告将从介绍多智能体系统的研究背景和研究现状出发,重点介绍几类多智能体系统的分布式协调问题,通过利用代数图论、矩阵理论和现代控制理论等数学工具,得到其可解的判据准则。相关成果可以作为人工智能2.0的基础理论。

时间: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19:00—20:30

地点:数学统计学院213会议室 

主办: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

协办:宁夏大学研究生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