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乘风破浪正当时 不待扬鞭自奋蹄 ——宁夏大学新华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表时间:2023-06-07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新华学院】六月蝉鸣又起,青衿之志可期。6月5日上午,宁夏大学新华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心区操场隆重举行。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宁夏大学新华学院院长彭志科,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罗进德主持典礼。

7点30分,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激昂的国歌响彻校园,在场的师生全体肃立、行注目礼,自豪与骄傲之情油然而生。

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沿着中心区主干道一路走来。广播里动听的歌曲,唱给即将离开学校的学姐学长们,打扮的漂漂亮亮、帅帅气气的新华2023届毕业生们自信满满地走过印有班级合照、签名墙、涂鸦板的毕业长廊,开始了一场精心策划、富有仪式感的毕业秀。

彭志科为获奖同学颁奖。

彭志科向即将告别母校、奔赴未来的2023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向为学生成长付出心血汗水的老师与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与诚挚的感谢。他深情回顾了过去四年里2023届同学们在校期间取得的佳绩,为同学们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感到无比欣慰。他指出,“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心怀使命,方能始终”。他希望同学们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练就担当“宽肩膀”,在工作和生活中能严格要求自我,做到诚信诚实,善待他人;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勇做事业的“开拓者”;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甘作人生“实干家”。

毕业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员杨文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届院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奖励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决定》、《关于颁发2023年考取硕士研究生奖的决定》。

毕业生代表为教书育人代表、管理育人代表、服务育人代表献花。

“四年来,你们见证了风雨中勇毅前行的中国力量,用自律与担当展现了时代新人的风采,经受住了疫情和学业的双重考验,顺利完成学业。”教师代表、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系吴军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以远大理想确立人生航向,要以敢于争先练就过硬本领,要以团结之力开辟未来之路。

毕业生代表、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马龙腾同学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坚定信念、勇敢追梦的青春故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

一曲《凤凰花开的路上》送给所有即将为梦想而远行的新华学子,祝福毕业生们一路平安,温暖出发!

典礼最后,学院领导及学位委员会成员为所有毕业生一一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合影留念。

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及200余名毕业生家长代表同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希望毕业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敢地迎接人生的每一个挑战,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不断奋斗、追求卓越。

(责任编辑:王文娣)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