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庆网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宁夏大学六十周年校庆暨教育学院教育大讲堂系列学术活动之二十五:科研思维与项目申报的技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15:39 点击数:

6月4日上午,厦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教育研究院陈武元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开展学术报告。本次活动为宁夏大学六十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由教育学院与科技处共同组织实施。报告会在学校科技楼综合报告厅举行,科技处副处长赵军主持,全校20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

本次报告的主题为“科研思维与项目申报的技巧”,陈武元教授从科研思维要解决什么、如何养成科研思维、项目设计的基本框架、可以且必须掌握的技巧细节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报告。报告中,陈武元教授以厦门大学近年来优秀的立项申报书为例,仔细讲述了各类项目在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技巧细节,并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与在座师生分享了项目设计的创新思维、项目申报的体会和经验。陈武元教授还不时地与师生进行互动探讨,耐心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

通过聆听陈武元教授的报告,师生不仅对科研项目申报的思维得到了启发和拓展,也收获了许多具体的申报技巧,受益颇多。

原文链接

http://jyxy.nxu.edu.cn/info/1138/2941.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