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庆网 >> 校友之家 >> 正文

情系母校、爱我宁大--宁夏大学山东校友会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16:04 点击数: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5月13日上午,宁夏大学山东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美丽的泉城济南成功举行。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赵利宁,校友会与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王智勇、副处级调研员张莉丽和70余名山东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上,山东校友会筹备组成员徐涛介绍了山东校友会成立的有关情况。王智勇宣读了浙江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名单。赵利宁为山东校友会授旗并为山东校友会顾问刘建亚、顾亚龙、孙曰瑶、李文虎,会长杜金华以及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等颁发了聘书。顾亚龙和张善勇校友分别向母校赠送了书画作品。

赵利宁副书记为顾问刘建亚、顾亚龙、孙曰瑶校友颁发证书

赵利宁副书记为会长杜金华颁发聘书

赵利宁副书记为常务副会长张祥彪颁发聘书

赵利宁副书记为副会长毕光、王金才、孔亮、石磊、盛彦清、徐倩校友颁发证书

赵利宁副书记为常务理事颁发聘书

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代表山东校友会顾问即兴讲话。他表示很怀念在母校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希望山东校友会能够发挥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共同发展的积极作用,希望宁夏大学和山东大学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

杜金华会长作了精彩演讲。他说,宁夏大学山东校友会的成立,让山东的宁大人自此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希望校友们同心协力,共建山东校友会美好未来,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校友漫谈那些年”现场访谈将成立大会推向高潮。访谈由张李钊(05级音乐)主持。张祥彪(89级新闻)、盛彦清(96级化学)、王洪鹏(97级中文)三位校友回忆了在母校的学习和生活,讲述了他们的拼搏奋斗历程,引发了与会校友们的共鸣。

山东校友会成立启动仪式(从左至右依次为张祥彪、杜金华、孙曰瑶、刘建亚、赵立宁、顾亚龙、杨刚岳、王智勇)

赵利宁在成立大会上讲话,对山东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所有为山东校友会成立付出心血和努力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校友是学校最为宝贵的资源。学校是一个大家庭,校友永远是母校大家庭中的一员。不论你身处何方,母校时刻牵挂和关注着你的成长和事业发展。他指出,今年是宁夏大学建校60周年。1958年秋天,伴随着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的锣鼓之声,宁夏大学也掀开了它建校的第一页。宁夏大学的师生们在一片荒滩上,打下了第一桩地基,盖起了第一间教室,开始了艰难的创业历程。一代代宁大人秉承“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和“艰苦创业、负重拼搏”的传统,在探索与创新中崛起,在拼搏与改革中奋进,为宁夏大学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创造了辉煌的办学成果。他强调,母校今天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不仅凝聚着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心血,也离不开众多校友的热心支持和无私奉献,饱含着校友们的深情和厚望。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山东校友会成立后,能够更好地团结山东地区的校友,弘扬宁大精神,共谋未来发展,为母校繁荣、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最后,他诚挚邀请山东校友在校庆日重返母校,共襄盛典。

宁夏大学上海、北京、陕西、天津、新疆 、四川、广东、浙江等各地方校友会也纷纷发来祝福,祝浙江校友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祝福视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