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庆网 >> 校友之家 >> 正文

时光不老,情谊长存——宁夏大学浙江校友会成立纪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10:20 点击数:

5月6日上午,宁夏大学浙江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宁夏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宁夏区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原宁夏驻浙江办事处主任骆永祥,宁夏大学党办校办主任高永兴、校友会与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王智勇和60余名浙江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浙江之声主播、金话筒全国百优节目主持人方雨校友主持。

会上,王智勇宣读了浙江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名单。金能明为浙江校友会授旗并为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成员颁发了聘书。

由方雨校友主持的“校友漫谈那些年”,把校友们带入了美好的回忆中。参加访谈的62级数学系的杨汝月、95级机电的柴秋燕、03级音乐的张伟杰三位校友,讲述了自己在母校生活和学习的难忘岁月,诉说了毕业后到浙江一路拼搏奋斗的心路历程。谈笑中,那种情系母校,不负青春的热情溢于言表,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张学东会长在会上即兴感言,他说浙江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漂泊在浙江省的“宁大人”有了家,十分感谢母校。他呼吁校友要积极参加校友会的工作和活动,为母校的教书育人、科研开发、社会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浙江校友会要紧密依靠校友和母校,建立完善的、公开透明的校友会良性运作机制,让更多校友献计献策,共同谋划校友会的未来,共同打造好浙江校友会这个平台。

金能明在成立大会上讲话,对浙江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浙江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今年是宁夏大学建校60周年。在6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不断弘扬“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和一代代宁大人“艰苦创业、负重拼搏”的传统,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着力提高办学质量,走特色发展之路,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整体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如今的宁夏大学,以鲜明的办学特色,幽雅宜人的校园环境,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严格规范的管理赢得了社会的良好赞誉,已成为“教育部与自治区合建”的综合大学。他强调,校友是学校最为宝贵的资源,宁夏大学的改革发展不仅要靠师生员工的拼搏奋斗,更要靠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各地校友会能够发挥团结校友共商母校发展大计的智囊作用,发挥组织校友用各种方式回报母校的协调作用,发挥促进校友在自身的事业领域蓬勃发展的助推作用。最后,他诚挚邀请各位浙江校友在校庆日重返母校,畅叙情谊,共襄盛典。  

宁夏大学上海、北京、陕西、天津、新疆 、四川、广东等各地方校友会也纷纷发来祝福,祝浙江校友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浙江校友会祝福视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