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信息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庆网 >> 校庆信息 >> 正文

地理数据挖掘与建模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7:03 点击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张景 纳昕勃/文 张景/图】11月3日,由中国地理学会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学术期刊中心共同主办,宁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承办的第三期“地理数据挖掘与建模研讨会”在贺兰山校区举行。《地理研究》专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学术期刊中心副主任朱晓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马涛教授简要介绍了宁夏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三十五年来,我校地理学立足区域特色,逐渐形成了全球变化与西北旱区地表过程、关键地表要素遥感监测与地理系统模拟等团队,在全球变化与区域响应、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资源环境遥感与地学信息综合研究等领域,取得了系列标志性创新成果。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同仁们的大力支持宁夏大学相关学科和团队,不断开创包括地理学在内特色优势学科发展的新局面。

《地理学报》专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何书金研究员在对中国的地理期刊做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地理学报》在取得优秀成绩的同时,做好期刊服务工作,为学者专家提供研究成果发布的平台和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舞台。

我校资源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研究院院长孙兆军表示将会不断挖掘区域地理研究的特色和优势,加快推进区域地理研究创新和综合能力提升,打造高水平团队,为地区发展培养优秀地理学人才。

会议期间后,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朱竑,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长江学者董治宝,《自然资源学报》专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王群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李双成等专家学者围绕新文化地理、地理科技论文写作、机器学习模型方法应用、遥感信息挖掘及应用等内容方面为进行了精彩报告。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宁夏大学校庆“学术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专家学者、老师同学们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建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