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1-03-11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姚硕/文 张景/图】3月11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长何建国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和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动员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星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全会召开以后,校党委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在抓好学习、领悟精神实质上取得了实效。今后,要继续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准确把握和认识新发展阶段,深刻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全方位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undefined

李星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进,科学安排部署,把学习党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结合起来,确保一体贯通,统筹推进。

李星强调,适逢建党100周年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交织叠加,任务繁重。在全力开展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校园治理工作落实落地,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切实做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大科技创新水平、激发人才队伍创新创造活力,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抓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等方面要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扎实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undefined

何建国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提出了三点意见。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努力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展现宁大作为,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宁大贡献”作为“部区合建”和“双一流”建设的方向、路径与战略选择,注重统筹谋划,加强精准对接,形成主动服务、全方位服务链条,在服务与贡献中发展和提升,确保“十四五”事业良好开局。

他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标党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部署,把学习教育与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要奋力担当作为,坚决有力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提早准备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不懈开展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用情用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而又实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提升附中、附小、幼儿园内涵水平。

他强调,站在新的发展阶段,面对全新的“十四五”,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作为意识”和“奉献意识”,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手的山芋,切实把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副校长郎伟、李建设、刘炎胜、周震、史金龙分别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谈了学习党史的体会和感想,并聚焦学校2021年建设发展主要工作任务,安排部署分管领域年度重点工作。

动员会后,与会人员围绕“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实现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奋斗目标厚植精神沃土、夯实思想根基、凝聚发展合力”的总主题,分别在贺兰山校区兰山一教10个分会场进行了针对性的主题研讨。

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将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干部自学等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