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庆网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深入基层一线学习调研 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16:45 点击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经济管理学院  解燕】69日至10日,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带领部分骨干教师和党员师生赴盐池县开展为期2天的培训学习活动,并在盐池县建立学院产学研实习实践基地。

师生们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脱贫富民战略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通过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激发教师科研灵感,推动教学创新。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马涛参与了部分学习活动。

在授牌暨开班仪式上,盐池县委书记、党校校长滑志敏为学院师生就“盐池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暨脱贫成效”作第一讲,随后“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产学研共建基地”在盐池县委党校挂牌。

为缅怀革命先烈,学院(中心)师生赴盐池县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回顾了盐池县辉煌的革命历史,随后师生共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们还到盐池县工业园区宁夏金裕海化工有限公司和宁夏深燃众源天然气“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王乐井乡曾记畔村进行了调研。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王乐井乡曾记畔村党支部书记朱玉国就“金融扶贫盐池模式”进行现场教学。在高沙窝镇,师生们了解当地乡村振兴和光伏扶贫,并在全球最大的单体光伏电站进行现场教学。

参与活动的师生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有助于激发教师科研灵感,在学习的基础上深入研究,秉承“经管人生,博学济世”的理念,为盐池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有助于学院(中心)党员师生增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