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庆网 >> 校友之家 >> 正文

2018年爱心捐资助学仪式暨农学院受资助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张燕婷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10:45 点击数:

6月12日上午9点,由宁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宁夏大学农学院共同举办的2018年爱心捐资助学仪式暨农学院受资助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宁夏巨丰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新华、宁夏绿丰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代表赵桂琴、爱心人士田舍、宁夏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刘成敏、校友总会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副处级调研员张莉丽、农学院退休教师徐兆桢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莉丽代表宁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宁夏巨丰种业有限公司、宁夏绿丰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田舍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胡新华感慨:“农业是基础产业,是一个有生命力的行业,关系到人民的衣食。我们一定要多为行业,为百姓做贡献。我会继续坚持,将这份爱心接力传递下去。”宁夏巨丰种业有限公司为我校捐赠30万元,设立“巨丰种苗励志奖(助)学金”,用于奖励(资助)宁夏大学农学院农学和园林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和品学兼优的学生。

赵桂琴说:“我们的总经理杨占峰是一个十分低调的人。在参加这次座谈会之前我还从未听说他的捐赠故事,没想到他默默资助了这么多学生。”宁夏绿丰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为我校捐赠20万元。该笔捐款已设立“宁夏大学‘绿丰源’奖学金”和“宁夏大学‘绿丰源’创新创业基金”,用于奖励宁夏大学农学院园林系本科各专业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或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田舍对资助农学院学生有着独特的见解。他说:“我是个军人,又是个文人,但是我最后选择资助农学院的学生是因为我们农业方面太缺人才了。我希望宁夏大学能够培养出‘袁隆平式’的人才团队。”对于他资助的学生,他有着很高的期望。从2002年开始,由农学院原教务处处长徐兆桢教授牵线搭桥,田舍从他的炸鸡店营业收入和养老金中省出来的钱资助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学子。他先后资助了农学院硕士生、本科生共计16人。

资助人与受资助学生合影

受资助学生写的感谢信

欢迎关注宁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线捐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