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信息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庆网 >> 校庆信息 >> 正文

宁夏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学术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五十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5日 08:54 点击数:

报告题目: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报告人:杨虎北京四中数学教师、数学奥林匹克总教练,中国西部数学奥林匹克主试委员,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北京市代表队教练组长、总领队,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北京市集训队主教练)

报告时间:2018915日(星期六)15:30-17:30

报告地点:宁夏大学怀远校区怀远楼二楼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杨虎,1962.8出生,1983年毕业于宁夏大学数学系,后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学院,获硕士学位。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金牌教练,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大学自主招生命题研究专家。曾任2012年罗马尼亚大师杯中国代表队主教练,2014年圣彼得堡数学奥林匹克中国代表队主教练,2010年香港数学奥林匹克中国代表队副领队、主教练,2013年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数学与科学夏令营主试委员。

主要成绩:

曾参加编写过《高考数学快速解题策略》,《数学解题思维能力》,《数学竞赛解题方法》;撰写的论文曾获部,区,校级奖,教育理念是要让数学真正成为思维的体操,也是人生的哲学,让数学的内涵扎根到你的血液中受用终身。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所指导的学生有上百人考入清华、北大学习,数十人进入哈佛、耶鲁、斯坦福、牛津、剑桥、哥伦比亚以及普林斯顿等世界著名高校学习。

在数学奥林匹克工作中,指导的学生有上百人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一、二、三等奖、有数十人在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中获金牌、数十人在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即CMO)获金、银、铜牌,有数名学生入选了中国国家集训队。

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

20189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