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信息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庆网 >> 校庆信息 >> 正文

宁夏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学术校庆”系列学术报告(四十)信息论坛第八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10:42 点击数:

时间:2018 724日 上午9 : 00

地点:宁夏大学怀远校区金波楼 410

主讲嘉宾:段岳圻

主讲题目:非监督二值特征学习

报告内容:特征提取在多项计算机视觉任务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例如图像检索、

物体识别、目标检测、三维重建等。现有研究大多采用监督学习的方式获取高维实值特征,但该类方法因以下局限性,在多项应用中存在瓶颈:1)高维实值特征存储、匹配效率较低,对设备运算能力具有较高要求;2)监督学习依赖大量标注数据,而对海量数据进行标注需要花费较高人力、物力。本次报告将探讨非监督二值特征学习方法,利用大量无标注数据学习高效特征表示,突破监督实值特征的应用瓶颈,为现有研究提供重要补充。

报告人简介:段岳圻,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直博研究生在读,指导老师为周杰教授、鲁继文副教授,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特征学习、非监督学习等。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共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包括模式识别领域顶刊TPAMI 2篇,计算机视觉顶会CVPR 3篇。他担任多个期刊会议的审稿人,如IEEE TIPTIFSTCSVTAccessPRJVCINeurocomputingICMEICIP等。他曾获清华大学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微软学者”奖学金提名奖等,并曾担任清华大学国际象棋校代表队副队长、紫光国际象棋协会会长,现为国家二级运动员。

主讲嘉宾:唐彦嵩

主讲题目: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人体行为识别

报告内容:人体行为识别是计算机视觉中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在视觉监控,体育视频分析等场景中有广泛的应用价值。人体行为识别需要同时考虑输入视频的时间和空间上的信息,并且,由于输入模态的不同(色彩视频,深度视频,骨骼视频等),拍摄角度的不同(第一视角,第三视角),行为识别也存在不同的研究场景和研究挑战。在本次报告中,报告人将介绍骨骼行为识别,第一视角多模态行为识别和群体行为识别的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唐彦嵩,2015年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工学学士学位,现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直博研究生在读,指导老师为周杰教授、鲁继文副教授,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中的行为识别。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共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包括计算机视觉顶会CVPR 1篇,多媒体领域顶会ACM MM1篇。他担任多个期刊、会议的审稿人,如AccessNeurocomputingICIP等。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信息工程学院

20187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