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信息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庆网 >> 校庆信息 >> 正文

宁夏大学60周年校庆日校友返校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14:4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宁夏大学6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宁大党发〔2018〕39号),切实做好60周年校庆日校友返校工作,现制定校庆日校友返校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返校对象 

(一)杰出老校友;(由校友基金办邀请)

(二)杰出校友代表;(由学院和校友基金办共同邀请)

(三)值年班级校友;(由各学院邀请,邀请毕业10、20、30、40、50周年和入校10、20、30、40、60周年的校友,以班级为单位。重点邀请1958年入学60周年和1977级、1978级即恢复高考后的首批大学生入学40周年身体健康的全部校友)

(四)为学校或学院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校友代表,包括调出教职工校友代表;(由各学院邀请)

(五)在各行各业岗位上取得较大业绩或创业典型的校友代表;(由各学院邀请)

(六)地方校友会校友代表。(由校友基金办邀请)

二、实施步骤

(一)杰出老校友返校

1.确定拟邀请杰出老校友5—8人名单报校庆办审核;(校友基金办负责)

2.确定杰出老校友返校的活动方案;(宣传部、离退休人员服务处负责)

3.确定最终杰出老校友返校名单2—3人报送校庆办;

4.学校发送邀请函,校友基金办负责联络落实;

5.杰出老校友返校活动的组织实施。(离退休人员服务处负责)

(二)杰出校友代表返校

1.确定拟邀请杰出校友名单;(各学院与校友基金办负责)

2.确定杰出校友返校的活动形式;(校办、对外合作交流处、校友基金办与各学院负责)

3.确定最终杰出校友代表返校名单并报送校庆办;

4.学校发送邀请函,各学院负责具体联络落实,及时反馈信息报送至校友基金办;

5.杰出校友代表返校活动的具体实施。(各学院负责,校友基金办配合)

(三)值年班级校友返校

1.收集整理值年返校班级校友名单;(各学院负责,校友基金办配合)

2.各学院成立校友返校工作筹备组。组长为学院主要领导,副组长为学院分管领导,成员包括学院专职工作人员、老教师代表、各年级校友召集人、各班级校友召集人;

3.各学院召开筹备组会议,明确分工,邀请校友返校;

4.毕业各班级、各年级召集人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动员所在班级和年级校友返校参加校庆活动;

5.各学院向校友基金办报送返校班级情况及人数,由校友基金办汇总后报校庆办;

6.各学院向各年级、各班级通报学校校庆方案和学院校庆具体实施方案、校友返校日程安排及捐赠项目(具体详情请登录宁夏大学校友网或关注宁夏大学校友会与宁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平台);

7.各学院将确定返校的班级和人数,确定参加校庆庆典大会及校庆专场文艺演出的人数,学院校友返校活动安排报送校友基金办,由校友基金办汇总后报校庆办;

8.各学院整理更新返校校友信息,及时报送校友基金办,完善校友信息数据库建设。

(四)为学校或学院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校友代表包括调出教职工代表返校

1.各学院确定拟邀请的为学校或学院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校友代表名单;

2.各学院确定具体活动开展形式;

3.各学院联系邀请校友代表,将确定参加校庆庆典大会及校庆专场文艺演出的人数报送校友基金办,由校友基金办汇总后报校庆办;

4.各学院组织实施活动。

(五)各行各业岗位上取得较大业绩或创业典型的校友代表返校

1.各学院确定拟邀请较大业绩或创业典型的校友代表名单;

2.各学院确定具体活动开展形式;

3.各学院联系邀请校友代表,将确定参加校庆庆典大会及校庆专场文艺演出的人数报送校友基金办,由校友基金办汇总后报校庆办;

4.各学院组织实施活动。

(六) 地方校友会校友代表返校

1.校友基金办确定拟邀请地方校友会校友代表;

2.校友基金办确定地方校友会校友代表的活动形式;

3.校友基金办联系邀请校友代表,将确定参加校庆庆典大会及校庆专场文艺演出的人数报送校庆办;

4.校友基金办组织实施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及相关部门应高度重视校友返校工作,本着“全体动员,专人负责”的原则,确定专人负责校友返校联络工作。

(二)坚持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务实节俭,反对铺张,在规定范围内做好校友接待工作。

(三)团结协作,集思广益。邀请校友返校工作周期长、内容多、工作量大,需要各部门相互配合,通力协作,以最有效的方法做好邀请校友返校相关工作。

(四)各单位要以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校友感受到来自母校的尊重与关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