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宁夏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咨询师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17-09-06
分享:

一、概念

心理咨询师是协助求助者解决各类心理问题、具有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从业资格证书的人,是健康管家职业之一,主要解决人们心理健康问题。

二、职业前景

心理咨询师是拥有广阔前景的职业,特别在教育、医疗、社区、机关、企业、司法、团系统等领域将有更大需求。按有关规定,监狱劳教部门、大专院校各个系、各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的人事部等各个场所,都应配备2至3名的心理咨询师。目前,中国已在公安系统、体育界和部队里配备了心理咨询师。

中国市场需求巨大,心理咨询师奇缺。在中国,目前保守估计,大概有有1.9亿人在一生中需要接受专业的心理咨询或心理治疗。据调查, 13亿人口中有各种精神障碍和心理障碍患者达1600多万,1.5亿青少年人群中受情绪和压力困扰的青少年就有3000万。

当一个人的内心体验已经感觉到痛苦,而且这种痛苦已经影响到生活时,他就应该去心理咨询了。白领阶层精神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下,焦虑、抑郁、心理障碍,对什么都不感兴趣等问题越来越多。有了苦闷,和朋友或家人诉说,有时并不能得到解决办法,有时也不方便。所以心理咨询会像到餐馆就餐一样成为一种普遍的需求。

三、职业等级

本职业共设三个等级,分别为:心理咨询师三级(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心理咨询师二级(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心理咨询师一级(国家职业资格一级)。

四、招生对象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社会在职人员均可报名。

五、师资力量与办学特色

1.培训由长期从事心理学教学工作和心理咨询工作的专职教师任教,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名,硕士学位教师12名;

2.授课结束后有模拟考试,并在考试前进行总复习;

3.根据《宁夏大学本科生创新能力实践学分实施暂行办法》规定,通过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考试,取得二级证书的,可获得3学分;取得三级证书的,可获得2学分;

4.培训班本着对学员负责的态度,凡是本期未通过考试,下期可继续免费跟班学习。

六、授课内容

基础知识:基础心理学 社会心理学 发展心理学

变态心理学 健康心理学 心理测量学

操作技能:心理诊断技能 心理咨询技能 心理测验技能

七、授课方式

利用每周双休日、节假日全天面授。授课地点为:宁夏大学A区文科楼

八、报名须知

1.报名资料:1寸同底免冠照片8张、身份证、最高学历证复印件各一份(学生请带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各一份);

2.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

3.报名方式:携带报名资料直接现场报名、交费。

4.报名地点:宁夏大学教育学院(A区文科楼九楼943室)

联系人:梁老师 电话:5093039

政府优惠政策:考试通过后可享受政府补贴,培训费补贴900元,考试费补贴500元。

                                                     教育学院社会服务办

                                                        2017年9月6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