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关于举办宁夏大学“超星杯•云舟专题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3-17
分享:

为了加强校园数字阅读推广活动,有效提高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率,激发读者知识创作热情,图书馆联合学校团委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举办“超星杯•云舟专题创作大赛”。本次大赛依托云舟专题创作平台,就指定主题和自选主题,邀请广大师生参与专题创作大赛活动。

一、 大赛目的

1.打造读者个人专属的知识空间

借助于专题的创作、收藏和转发,以“互联网+”的知识生成与传播模式,为读者营造更加符合其兴趣爱好的学习空间。

2.展示读者个人能力和学识

专题创作也是读者梳理自身知识的过程。其知识点可以由小到大、由少到多、由肤浅到深入,长期的累积最终帮助读者建立其完整、丰富的知识体系,同时也展现了个人的学识能力和水平。

3.提升校园文化氛围

读者通过云舟平台交流和分享学习的快乐、创作的经验,以此推动和引导校园的阅读推广活动,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

二、参赛对象

我校广大师生,活动期间超星公司对参赛师生提供专题创作培训。

三、参赛主题及作品要求

指定主题:与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相关的内容。

自选主题:根据个人兴趣爱好、专业特长等自选参赛主题。

作品形式:一个汇集图、文、音视频等富媒体形式的作品(称之为“专题”)。

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清晰,有个人原创思想。内容健康,富有正能量。

2.作品文字规范、详略得当;页面布局美观,色彩和谐,视觉效果好。

3.使用富媒体效果,充分利用编辑平台的视频、图片、音频等工具。

4.参赛作者须确认参赛作品的版权及著作权,其作品所引起的版权纠纷等问题由参赛作者负责。

5.获奖作品将在图书馆网站、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及相关媒体上展播。

四、参赛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前完成作品征集,4月21日对获奖作品颁发奖品及证书。

五、作品提交方式

创作后的专题可直接提交保存,然后在手机端“学习通”APP中,点击右上角“”,“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邀请码输入“fn4993”,加入到宁夏大学超星杯●云舟专题创作大赛小组,将创作后的专题发送至小组中即可。

六、奖项设置

由图书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奖。

奖项及奖品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500元奖金;二等奖3名,200元奖金;三等奖10名,100元奖金。

所有参赛作品均有一定奖励。

                                                  宁夏大学图书馆

                                                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

                                                  2017年3月14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