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宁夏大学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6-11-30
分享:

亲爱的同学们: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旨在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控工作,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同心携手,加强合作,共同防控艾滋病。大学生是受艾滋病威胁的重要人群,但更是预防与控制艾滋病的生力军。在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我们向全校的同学们发出倡议:

1.认识艾滋,抵御艾滋。认清预防艾滋病的严峻形势,认识艾滋病对人类健康和大学生身心发展的严重危害,树立正确的道德意识和性观念,自我保护,远离艾滋。

2.尊重科学,掌握方法。从自身做起,正确对待艾滋病,预防艾滋病。掌握预防艾滋病的正确方法,不使用未经检验的血液制品,减少不必要的输血;不去消毒不严格的医疗机构打针、拔牙、针灸、美容或手术。

3.参与志愿行动,贡献力量。“青春红丝带”行动是大学生开展预防艾滋病活动的品牌。我们要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和大学生防艾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先进文化,宣传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蔓延、促进社会和谐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正在经历一个伟大的时代,社会的进步和民族的振兴,寄予我们新一代青年人新的责任与使命。让我们用爱心、真诚和责任心来关注艾滋,关爱艾滋病患者,用红丝带去装点一个健康的美丽世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让我们携起手来远离艾滋,关爱生命!

                                       宁夏大学工会(妇委会、计生办)

                                       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

                                       宁夏大学校长办公室

                                       宁夏大学学生处

                                       银川市西夏区卫生计生局

                                       银川市西夏区疾病控制中心

                                       宁夏大学生艾滋病健康教育基地

                                        2016年12月1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