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四届“金融之子”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0
分享:

一、活动主题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四届“金融之子”系列活动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金融之子”系列活动是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教学与课外实践活动方面的一次成功的尝试。通过“金融之子”这个平台开展的系列活动,意在提高每个参与者对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把知识与实践完美的结合,把课本知识同社会热点问题紧密结合在一起,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三、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2017年5月

四、主办单位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五、承办单位

宁夏大学金融协会

六、活动参与方式

请有意于参与活动的宁夏大学师生登录经济管理学院网址查看各项活动的具体安排。

活动负责人:

郭宁宁:15609514636 

张 誉:18209518363

吴淑琴:17795035770

附: 经济管理学院第四届“金融之子”系列活动项目简介

1、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

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是运用网络模拟软件与实际创业策划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评估学生的创业创新意识,意在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3、宁夏大学经济知识竞赛

比赛旨在引导学生接触学科研究前沿的一些基本理论和方法,拓展同学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使其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同时展现经济的魅力。

3、“大智慧杯”金融精英挑战赛

“大智慧杯”金融精英挑战赛使用全国赛专用平台,以A股、港股、股指期货三个投资品类进行投资策略比拼,旨在为推动青年学生“金融创业梦”计划,搭建金融界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

4、宁夏大学第二届股票模拟大赛

股票模拟是运用虚拟资金进行股票,期货交易,培养学生对股票市场的认知,对金融市场的把握。理论联系实际,培养金融企业及机构需要的大学毕业生,为青年学子金融创业提供便利条件,推动金融行业整体发展。

5、第二届自治区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大学新华学院,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宁夏理工学院,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比赛通过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训练学员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灵活地运用各种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

6、第七届宁夏大学ERP沙盘模拟大赛

通过采用“用友”软件公司开发的“手工沙盘”。让每个参赛学生根据自身特长置身商业实战场景,实地体验商业竞争的激烈性。为学生提供一个“具备强烈的团队意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有创新能力,主观能动性强”的自我展示空间。

7、第二届ERP沙盘模拟三校联赛(宁夏大学、宁夏大学新华学院,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

通过与其他学校共同比赛,使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相互学习,在分析市场、制定战略、营销策划、组织生产、财务管理等一系列活动中,参悟科学的管理规律,培养团队精神,全面提升管理能力。

8、宁夏大学第四届点钞大赛

在大学校园里举办点钞大赛可以帮助学生了解与会计行业工作的知识,培养其动手能力又能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又为学生增添了学习专业技能的机会。

9、宁夏大学第二届案例分析大赛

案例分析是通过对案例的阅读与分析解决问题并给出建议,培养学生的阅读总结能力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10、金融沙龙之网络营销讲堂

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关于网络营销的常识性知识。把课本知识同社会热点问题紧密结合在一起,用所学课本知识解决热点现象的一些解释,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11外汇模拟大赛

本活动采用网络交易平台进行虚拟交易。这项活动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成为真正的金融市场的实战精英而不断努力。

12、大学生理财观调研

关注大学生消费状况,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财商”,帮助大学生做好理财规划,是一个有利于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课题。

13、保险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采用竞赛方式进一步普及保险专业知识,凸显保险理财在金融理财领域的独特作用。

14、模拟拍卖会活动

本次活动有利于拓展大家的商务知识,促进同学们对电子商务的认识和了解,使更多的同学接触到商务应用方面的知识。

15、“西夏王”葡萄酒营销实战

通过营销“西夏王”葡萄酒实战,提高学生的营销实践能力,促进专业理论知识向生产实践的转化,为学生的创业、就业提供实践平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