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200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安排

发表时间:2004-10-08
分享:

根据教育部规定,2005年硕士研究生考生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现将我校网上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一、网上报名日期:2004年10月8日----31日每天8:00---23: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二、考生自行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www.chinayz.com.cn)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考生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添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在上述报名日期内,考生可自行修改、校正网报信息。考生需记清在网报中生成的报名号及密码。

三、教育部要求各招生单位必须进行网上报名演练,为此,我校在9月15、16日两天组织生命科学学院报考2005年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本科生进行预报名演练,演练报名有效。

四、网上报名填写报考信息时注意事项:

1、参加统考的考生可以填报同一学科专业研究方向相近的两个招生单位。

2、参加“MBA联考”的考生可以填报试办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的两个学校。

3、参加“法硕联考”的考生可以填报试办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的两个学校。

4、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只能填报一个报考单位的学科专业。

5、应试的外语语种按我校的规定填报。

6、同等学力的考试人员,应按我校要求如实填写学习情况和提供真实材料。

五、所有考生均须到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网报信息

1、报考点现场确认时间:2004年 11月10日至11月14日

2、现场确认地点:考生到我校研招办办理确认网报信息、缴费和照相。

3、确认程序:

(1)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应届毕业生加学生证)、现役军人(文职干部)证件和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查验;考生确认本人网报信息;

(2)考生按规定交纳报考费;

(3)报考点按规定采集考生本人图像信息。

六、考生资格审查

我校审查考生网上报考信息后,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发放准考证。我校将在复试时对考生学历证书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再次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

对弄虚作假者(含推荐免试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七、考生办理报考手续交纳报考费后,不退报考费。

宁夏大学研招办

2004年9月7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