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我校隆重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

发表时间:2004-12-13
分享:

12月7日下午,我校第四届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技管理工作者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校党政领导陈育宁、谢建勇、撒承贤、赵维素、何建国、李星、谢应忠、张成、冀永强等出席了表彰会。表彰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谢建勇主持。

我校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每三年进行一次。今年,经过全校各院(系)、科技单位和科技处的积极组织、申报、量化评审以及校学术委员会的审定,最终有64名同志获奖。何建国副校长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宁夏大学第四届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优秀科技管理工作者的决定》。获奖教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李爱华教授在会上发言,她废寝忘食的科研攻关精神使在场的听众深受感动。

副校长李星教授受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教授的委托,在会上作了总结报告。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刘桓应邀出席表彰会并作了科研专题报告。

陈育宁校长在表彰会上讲话。他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科学研究的经验、体会,阐述了四个基本观点:1.科研是创造性活动,创新是科研的生命力所在。2.科研是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重要支撑点。3.科研要与实际需要紧密结合。4.科研是高层次文明,是一个人高尚道德的体现。陈校长的讲话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列举了古今中外大量优秀人物在青年时期就做出杰出贡献的典型事例,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珍惜自己科技创新的黄金时刻,把奉献作为科研的一种高尚的追求,做一个既有道德,又有文章,德艺双馨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最后,陈校长号召全体教师要向获得奖励的优秀教师和科研人员学习,学习他们严谨治学、勇于攀登科学高峰、顽强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同时也希望获奖同志再接再厉,为推动我校的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的转化做出更大贡献。

全校各院(系)、各单位负责人、获奖教师共400多人参加了表彰会。

(文:宣传部/图:虎建华)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