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我校与南昌大学签订合作交流框架协议

发表时间:2005-06-23
分享:

6月19日,南昌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周文斌率团访问我校,并与我校签订了合作交流框架协议。校领导陈育宁、何建国、王燕昌、谢应忠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协议签字仪式。

在签字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对周文斌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改革发展的有关情况。周文斌校长介绍了南昌大学的历史沿革、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随后,周文斌校长和陈育宁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订了《南昌大学、宁夏大学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南昌大学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还与我校相关部门签订了四个具体实施备忘录。

根据合作交流框架协议,两校将在学科建设、师资培养、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一、学科建设。双方主要在博士点申报、硕士点建设等领域开展一些实质合作;双方联合开展科研合作,依托两校科技孵化园,共建科技开发基地,搭建科研合作平台;南昌大学在重点实验室、基础实验室、工科实验室的建设和优势学科等领域对宁夏大学给予支持和帮助;双方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二、师资队伍建设。双方根据各自的学科发展需要,互聘一定数量的兼职教授和研究生导师,每年互派教师到对方学校优势学科和重点实验室进修或做访问学者;两校每年互派业务干部到对方相关部门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交流;双方通过干部互访和不定期举行专题培训班等形式对本校管理干部进行培训。三、人才培养。根据两校学科与专业优势,双方每年互派本科生到对方相应专业学习,每年互派研究生到对方学校进行为期半年或一年的短期访学,向对方优势学科和专业推荐一定数量的免试研究生;南昌大学每年安排部分单独命题考试的招生计划,为宁夏大学培养师资;通过社会实践等形式,双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

两校均表示要抓紧开展工作,使协议中的各项内容落到实处,促进两校共同加快发展。

(文:校办/图:曾华)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