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敬请关注宁夏大学研究生首届学术论坛

发表时间:2005-11-08
分享:

为了丰富广大研究生的业余生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宁夏大学研究生会举办了宁夏大学研究生首届学术论坛,学术论坛具体安排如下:

学术论坛的时间:2005年11月9日~12月10日

学术论坛的地点:研究生楼学术报告厅

学术论坛的内容: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初步计划安排以下两大部分共八个系列活动:

第一部分:名师点睛

系列之一:邀请宁夏大学研究生部主任王银春教授做学术报告;

报告时间:2005年11月9日(星期三)晚7:00~9:00报告地点:研究生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主题:中西文化的源与流

系列之二:邀请宁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张丽锦博士做学术报告;

报告时间:2005年11月16日(星期三)晚7:00~9:00报告地点:研究生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主题:高学历人才心理适应问题分析

系列之三:邀请宁夏大学西部生态与生物资源开发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宋乃平教授做学术报告;

报告时间:2005年11月23日(星期三)晚7:00~9:00报告地点:研究生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主题:科学观照下的中国人口发展

系列之四:邀请宁夏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郎伟教授做学术报告;

报告时间:2005年11月30日(星期三)晚7:00~9:00报告地点:研究生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主题:世纪末以来中国社会的精神气候和文化形势分析

第二部分:思潮涌动

系列之一:走进新华---组织优秀导师,优秀研究生走进新华学院为新华学院刚入学的新生以及即将走向社会和面临考研的大四毕业生讲授学习经验,心得体会,考研历程等。

系列之二:举办研究生金波学术论坛,具体时间,地点敬请留意近期宣传海报。

系列之三:技能比拼---举办10分钟教师基本功大赛,参赛群体是毕业后有意从事教育事业的全体研究生。具体时间,地点敬请留意宣传海报。

系列之四:校长座谈---邀请宁大校长与研究生座谈,就研究生在宁大深造要达到的程度以及人生道路规划等问题进行探讨。具体时间地点敬请留意近期海报

注:学术论坛详细的情况敬请关注宣传海报

如有变动以近期海报为准

宁夏大学研究生会

2005年11月4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