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上海教育资源库——宁夏大学分布式资源管理平台开通试运行

发表时间:2006-09-19
分享:

宁夏大学与上海远程教育集团863课题示范点合作项目是由宁夏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于2005年4月在上海访问期间,与上海远程教育集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2005年5月31日,宁夏大学与上海远程教育集团863课题示范点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宁夏大学举行。

该项目的主要内容是基于国家863课题-"Linux多媒体网络教学资源管理和应用平台软件研究"。项目实施内容包括: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向宁夏大学免费提供一套"Linux多媒体网络教学资源管理软件"、一定数量的数字教育资源和一套双向卫星接收设备,在区内部分中小学中建立示范点,提供技术支持,并依托该平台协助示范点开展教学工作。整个援助合作计划为西部示范点提供了一个高科技的教育资源管理平台和优质教育资源,构建了与上海教育系统连接的可持续发展的远程教育平台。

经过宁夏大学与上海远教集团的通力合作,2006年6月,已圆满完成课题任务。目前上海教育资源库---宁夏大学分布式资源管理平台已经在宁夏教育科研网上开始试运行,平台内主要包括上海教育资源库中的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等相关资源。在试运行期间,对宁夏教育科研网内所有用户免费开放,欢迎区内各地市教育部门和中小学广大教师、学生访问资源平台,网站地址:http://sherc.nxu.edu.cn:9999/,用户注册后即可免费使用平台上的资源。

您也可以登录宁夏大学网站访问该平台上的资源,具体操作方法为:

宁夏大学主页公共服务--上海教育资源库--宁夏大学分布式资源管理平台浏览平台资源。

宁夏大学计算机网络管理中心

2006年9月19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