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宁夏大学2005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05-03-29
分享:

宁夏大学是教育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共建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经教育部备案的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教学厅(2004)20号 target=_blank>“关于做好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的通知”精神,特定本章程。

一、招生项目及招生计划

篮球、田径,共20人。

二、报名条件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以上(含二级)运动员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比赛中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或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个人运动技术等级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以上(含一级)标准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3.年龄不超过22周岁。

三、报名、测试时间和地点

1.报名时间:参加测试的学生请于4月12日前宁夏大学体育系谢爱军处填写《宁夏大学2005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报名表》,同时递交有关材料(比赛成绩证书、运动员等级证书、户口证明复印等)。

2.各项目测试时间和地点

(1)田径项目:

时间:2005年4月13 上午9:00

地点:宁夏大学田径场

(2)篮球项目:

时间:2005年4月13日 下午2:30

地点:宁夏大学体育馆举行

测试内容及标准见附件。

四、录取原则及录取办法

1.凡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须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体育专项的测试(测试合格者,本着自愿的原则,与我校签订《宁夏大学2005年高水平运动员招考协议》)。

2.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市、区)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由学校提出申请,报考生所在省招办审核后,文化成绩只需达到考生所在省(市、区)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0%。该类考生的录取人数不超过学校录取高水平运动员人数的15%;

3.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证书的考生,经本人申请、生源所在省招生办公室核准,可免于参加高考,由我校直接录取。

五、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领导小组。

六、监督机制

1.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过程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2.学校要将测试合格者名单报生源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备案。教育部将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为:www.chsi.com.cn)对合格考生名单进行集中公示。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951-2061075(宁夏大学体育系办公室)谢爱军老师。

通信地址:宁夏银川宁夏大学体育系 邮编:750021

宁夏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五年三月十五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