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旱作高效节水补灌系列设备及技术示范》通过监理单位自治区科技厅的结题验收

发表时间:2005-03-22
分享:

2005年1月19日,自治区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新技术应用研究开发中心孙兆军研究员主持的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旱作高效节水补灌系列设备及技术示范》进行了验收。科技厅张新君副厅长、芮建华处长、我校科技处刘成敏副处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该项目主要围绕发展节水农业,增加农民收入,依托农村普及的农用车,在区内外转化自主研制的多功能车载节水补灌设备及技术。项目实施以来,围绕建立研、产、销、和技术示范成果转化体系,建立了节水补灌设备中试厂,开发出不同类型的新型节水补灌设备,产品取得农机部门鉴定和卫生许可后,申请了企业标准,经水利部灌排设备检测中心检测合格,先后在我区及周边10多个省区建立了12示范点(区),对西瓜、甜瓜、中药材等作物进行了大面积示范补灌。

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审查资料和质疑等形式一致认为:《旱作高效节水补灌系列设备及技术示范》项目已超额完成项目合同书规定的计划任务、考核目标和主要技术指标;项目技术支撑体系完备,创新点突出,管理规范,与市场紧密结合,为农民增收提供了高效的节水补灌设备,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尤其是与企业合作实现了产业化开发。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评为优秀等次。

科技厅张新君副厅长对该项目所取得的成果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该项目紧密结合自治区科技政策,创造性的兼顾了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市场的关系,抓住机会实现了产业化开发,为我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范例,也为宁夏大学与当地经济建设紧密结合开创了新的局面。(文/图:新技术应用研究开发中心)

新技术应用研究开发中心

2005年3月22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