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宁夏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学术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五十八)东亚地区沙尘天气时空分布特征及其天气气候影响机理前沿进展

发表时间:2018-09-18
分享:

报告题目:东亚地区沙尘天气时空分布特征及其天气气候影响机理前沿进展

报 告 人:王鑫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9月20日(周四)8:30—10:00

报告地点:怀远校区博远楼(物电学院楼)二楼217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王鑫,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1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同年作为项目骨干成员获得“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现担任中国气象学会大气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

   近年来,主要科研方向包括积雪中黑碳等吸收性粒子的理化、光学特性研究、沙尘暴特征研究、局地大气污染形貌特征等研究方向。已在我国北方地区开展了多次季节性积雪观测试验,发表SCI文章30多篇,被SCI刊物总引用900多次。相关研究工作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洲区域评估报告、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五次评估报告进行了多次引用和高度评价,并被邀请为大气科学领域多个期刊的审稿人。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