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宁夏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学术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三十四)西夏民俗音乐与宫廷音乐

发表时间:2018-06-29
分享:

朔方论坛 2018年第17讲(总第65讲)

题  目:西夏民俗音乐与宫廷音乐

主讲人:孙星群(福建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常务理事)

主持人:杜建录教授

时  间: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下午14:30—17:00

地  点:怀远校区逸夫楼一楼西夏学研究院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主讲人简介

孙星群,福建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著名音乐史专家。主要从事音乐史学、音乐美学、传统音乐学等领域的研究和创作。先后在北京、宁夏、福建工作。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传统音乐学会理事、国际音乐艺术中心(Centre for Intercultural Muic Arts)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2004年被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收入“国际音乐名人传”。出版《西夏辽金音乐史稿》《福建南音探究》《福建音乐史》《福建南音探究》《中国佛教瑜伽焰口音乐》等专著多部,参编《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史》《中华艺术通史》等著作。在《音乐研究》《中国音乐学》《人民音乐》等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创作发表歌曲20多首,作品曾获宁夏及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五周年文艺奖奖励。在西夏音乐方面的许多研究,填补了西夏学和我国音乐史的一个空白。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

2018年6月29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