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张齐兵:解密树木年轮中的生态历史档案

发表时间:2017-11-28
分享:

时间: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上午9:00-11:00

地点:科技楼A510会议室

报告题目:解密树木年轮中的生态历史档案

报告人简介:张齐兵,男,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1988年在兰州大学生物系获学士学位,2000年在加拿大University of Victoria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生态学会理事,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林学会森林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探险协会理事。担任Tree-Ring Research和Dendrochronologia的Associate Editor。迄今发表SCI刊物论文30余篇。已培养硕士和博士10名,正在指导博士生和硕士生7名。研究领域为全球变化生态学,主要运用树木年轮学方法从事以下三个方向的研究:1)森林健康历史,调查森林生态系统的自然干扰特征并揭示历史上森林衰退发生的空间范围、时间、程度及恢复特征;2)古气候重建,运用长序列(数百年乃至上千年)高分辨率(逐年甚或季节)的树木年轮资料来分析过去气候变化的特征及规律;3)森林生长与环境因子的关系,了解环境因子之间如何相互作用并解释森林生长过程。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