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夏国良:激素诱导卵泡发育的机制

发表时间:2017-11-27
分享:

报告题目:激素诱导卵泡发育的机制

报告人:夏国良 教授

时 间: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上午9:00

报告地点:文萃校区L楼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

实验室四楼学术报告厅

附:夏国良教授简介

夏国良,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宁夏大学特聘教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宝钢优秀教师奖”、北京市教学名师和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得者。

主要从事雌性哺乳动物卵母细胞减数分裂恢复的分子机理、原始卵泡形成及激活的调控机制研究,先后在《Nature》、《Science》、《Mol Endocrinol》、《Endocrinology》、《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国际学术杂志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在SCI数据库中被引用1600余次。2010年发表在《Science》的关于卵泡颗粒细胞分泌的C型钠肽通过其受体NPR2抑制卵母细胞成熟的工作引起了国际学术界极大反响,为揭示卵母细胞成熟的分子机制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兼任《中华中西医杂志》常务编委,《动物学杂志》编委,中国生殖生物学会副理事长。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