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杨文斌:低覆盖度植被治沙理论与技术

发表时间:2017-11-14
分享:

报告题目:低覆盖度植被治沙理论与技术

报告人:杨文斌博士生导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时间: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10:00-11:40

地点: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科技综合楼A510室

报告人简介:

杨文斌:中国林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防沙治沙首席专家。1978年9月-1982年7月,内蒙古林学院沙漠治理系攻读学士学位,获农学学士学位;1982年9月-1985年10月,中国科学院兰州沙漠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师从朱震达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沙漠化及其逆转过程,获理学硕士学位;2001年9月-2003年12月,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学习,师从朱金兆教授,研究方向为水土保持与沙漠化,获博士学位;2004年9月-2006年9月,在中国林科院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工作,研究方向为水土保持与沙漠化治理。长期以来在我国西北干旱区从事荒漠化防治工作,在多个沙漠、沙地开展研究工作,注重在干旱雨养条件下开展植物水分利用和植被恢复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国家重大攻关、863、973、政府间国际合作研究等各级各类项目50余项;取得研究成果30多项,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9项,在荒漠生态研究方面具有较强的野外观测研究能力和雄厚的研究基础。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50余篇,出版(专)编著14部,发明专利10余项。研发的多项技术在我国的防沙治沙过程中得到广泛使用,在推动我国三北地区防护林及防沙治沙工作进入低覆盖度(稀疏的)乔、灌、草复层结构、多树种带状混交,显著提高生态和经济效益的时起到重要作用,取得巨大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2017年11月14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