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7-07-07
分享:

学术报告一:设计二维电催化剂提升二氧化碳还原

报告人:谢 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时间:2017710日上午9:00—10:00

地点:贺兰山校区科技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谢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96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后升为教授,2000年入选长江特聘教授;2013年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5年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和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曾担任基金委创新群体基金学术带头人和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获国际理论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化学化工杰出女性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化学奖、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首届争先创新奖章等重要个人奖。分别以第一和第二完成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次。研究方向为:基于电、声调制的无机功能固体的设计与性能。

学术报告二:First Principles Study and Design of Functional Materials for Energy Applications

报告人:魏苏淮 教授(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时间:2017710日上午10:00—11:00

地点:贺兰山校区科技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个人简介

魏苏淮,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教授、材料与能源研究部主任,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美国材料学会会士(MRS Fellow)。1981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1985年在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取得理学博士学位。2015年回国之前,任职于美国再生能源国家实验室,担任理论材料研究组组长,历任科学家、资深科学家、首席科学家。发展了全电子FLAPW计算程序,在半导体缺陷、能带计算、掺杂机制、能源材料设计等领域取得了大量原创性且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发表SCI论文450余篇,包括67Physical Review Letters。论文被引用36000多次,H因子=94

学术报告三:基于分子聚集体的光谱化学传感

报告人:江云宝 教授(厦门大学)

时间:2017710日上午11:00—12:00

地点:贺兰山校区科技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江云宝,教授,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谱学分析与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主任。 先后主持德国Humboldt基金、Volkswagen基金,国家科技部973课题、国家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面上/青年基金、国际合作项目,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奖励计划和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谱学分析创新研究群体 (2015) 负责人。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国青年科技奖、霍英东基金会优秀青年教师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福建运盛青年科技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德国大众基金会研究基金、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研究工作集中于超分子光化学体系的建立、光物理性质研究及其在荧光传感、分子识别、信号放大、自组装中的应用;组合化学方法高通量快速筛选高性能传感分子;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的荧光相关光谱研究等。先后于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Chem.Sci.”,“Org. Lett.”, “Chem. Comm.”, “J. Org. Chem.”, “J. Phys. Chem.”, “Langmuir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0多篇,被他引4000多篇次。

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化学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1776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