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李春虎:光催化在烟气脱硫脱硝环境净化等方面的应用

发表时间:2017-07-04
分享:

报告题目:光催化在烟气脱硫脱硝环境净化等方面的应用

报告人:李春虎

时间:2017年7月4日下午3:00

地点:贺兰山校区科技楼C219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李春虎,男,1963年11月生,山西省洪洞县人,工学博士,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省青年学科带头人,《煤炭转化》副主编,《太原理工大学学报》、《中国海洋大学学报》编委;日本东北大学学际科学研究中心客源助教授;联和国核查化学武器山西省专家及技术翻译。

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石油天然气、液体催化净化脱硫技术研究与开发、光催化烟气脱硫脱硝技术和光催化油品脱硫技术、半焦吸附和光催化废水处理技术开发与研究、催化氧化海水脱硫、海上油污光催化降解研究、微藻生物质新能源等。

完成1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100余篇。“煤制气合成发动机燃料中的气体精脱硫”项目获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一项,“依据煤气化规律优化脱硫净化技术及产品开发”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这一成果中开发的系列脱硫剂、水解催化剂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150个化工、冶金、电子、陶瓷、金属加工等行业广泛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年7月3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