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7-06-12
分享:

报告题目一:病毒与宿主的捉迷藏-如何指导我们的抗病毒研究

报告人:吴稚伟教授

南京大学医学院

报告题目二:宿主细胞代谢与病原微生物感染

报 告人:李尔广教授

南京大学医学院

报告题目三:Stat3信号通路在调控疾病发生过程中的作用

报 告人:王宏伟教授

南京大学医学院

时 间: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14:00

报告地点:文萃校区L楼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楼学术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生命科学学院

                                                    2017年6月11日

附:报告人简介

吴稚伟,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英国爱丁堡大学,先后任美国洛克菲勒大学生物医学研究中心(CBR)助理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医学院Leon Levy牙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纽约大学医学院兼职副教授、南京大学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南京大学公共健康医学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RNA病毒感染与宿主的相互作用,病毒逃逸宿主防御机制、病毒感染诱导天然免疫及体液免疫在抑制病毒的作用机制、中和抗体诱导及保护性疫苗研究等。先后主持了艾滋病疫苗重大基础研究专项(973)课题、艾滋病性传播生物预防技术传染病重大专项(“十一五”,“十二五”)课题、艾滋病创新疫苗传染病重大专项“十二五”课题及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等。

李尔广,南京大学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密西西比大学药学院生药学专业博士;先后在美国思科瑞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从事博士后研究,后任免疫学助理教授、NIH课题负责人,获NIH Research Career Development Award。主要从事天然免疫与药原分子鉴定和机理研究,包括病原微生物与宿主相互作用机制、微生物天然免疫识别和逃逸的分子机理等基础研究工作;课题组还从事抗肿瘤、抗微生物药物的筛选和作用机理研究,是国家基金委“天然药源分子及新作用特点”创新群体(II期和III期)成员。曾主持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多项NIH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通讯作者和课题负责人在PNAS,J. Immunology,J. Virology,PLoS Pathogens等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研究论文他引1900余次。

王宏伟,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工作和学习经历包括英国爱丁堡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牛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第一军医大学)、吉林大学(解放军军需大学)等。目前的科研方向主要关注“皮肤与粘膜的炎症调控”,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多项国家公益性行业专项课题、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教育部博士点基金课题、教育部聘请外国专家项目及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等。在Thorax, J Invest Dermatology, Biomaterial, J Immunol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论文多篇。申请并获专利授权2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参编英文论著1部,2016年被江苏省教育厅列入“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计划。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