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孙立群:以史为鉴,珍惜生命

发表时间:2017-05-24
分享:

人文大讲堂第一讲

题 目:以史为鉴,珍惜生命

主讲人:孙立群教授

主持人:胡玉冰教授

时 间:2017年5月26日下午2:30

地 点: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科楼309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孙立群,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7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历史系,获博士学位。历史系中国古代史教研室副主任,中国社会史学会理事。主要从事中国古代史、秦汉魏晋南北朝史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所开课程有“中国古代史”、“魏晋南北朝史”、“中国古代士人史”、“中华文明史”等。参与编写教材、专著十多部,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代表作有《中国古代的士人生活》(商务印书馆)、《解读大秦政坛双星——吕不韦与李斯》、《从司马到司马——西晋的历程》(中华书局)等。曾多次获教学质量优秀奖。主讲课程“中国古代史”为南开大学示范精品课、天津市精品课、教育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现为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录播吕不韦、李斯、范蠡、扁鹊、西晋历程等系列讲座,引起社会的热烈反响。

                                                  宁夏大学人文学院

                                                    2017年5月24日

附“人文大讲堂”简介

人文教育之于大学教育而言,须臾不可或缺,犹如鱼儿离不开水,瓜儿离不开秧。自觉担当起大学人文教育的重任,于人文学院而言,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人文大讲堂”这一学术文化平台的发起与创办,正是学院自觉担当的具体体现。“大讲堂”海纳百川,兼容并蓄,是平台,更是桥梁。盛邀知名人士、学界名流、社会贤达登堂宣讲,分享思想,畅谈人生,研讨哲理。《周易》曰:“观乎天文以察时变,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人文兴则教育兴,“人文大讲堂”扬帆起航!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