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7-04-19
分享:

报告题目:旱区农业水循环过程与量化表征

人:霍再林,教授,中国农业大学

报告时间:2017424(周一)上午930-11:30

报告地点:宁夏大学文萃校区工科楼5楼会议室(508室)

内容简介:旱区农业水循环直接影响农业水生产力形成,农业节水会引起农业水循环过程的改变。农业节水条件下多尺度农业水循过程的响应是认识变化环境下农业水生产力的重要基础,其过程的量化表征方法是重要手段。特别对于旱区地下水浅埋区,农业水循环复杂,其过程的认识及量化显得尤为重要。本报告将围绕旱区地下水浅埋区地下水农业耗水的贡献及农业水循环过程量化表征方法,探讨农业节水对农业水循环及农业水生产力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霍再林,男,1977年1月生,内蒙古清水河县人,现任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水文水资源及农业高效用水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2007年在中国农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7年6月起在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先后任讲师、副教授、教授,硕、博士研究生导师。期间2013年1月至2014年2月在美国康奈尔大学从事访问研究工作。2013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同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近年来,主要开展变化环境下(气候变化及农业节水)旱区农业水循环与农业高效用水方面的试验及模拟研究。先后主持及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优青、面上、重点、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973计划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及行业公益项目、水利部948项目等20余项。先后在《Journal of Hydrology》、《Hydrological Processes》、Agricultural Water Management》、《水利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源刊论文39篇,合(参)编专著4部。参与完成的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省级科技奖5项、2012年获农业工程学会第六届青年科技奖。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