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宁夏大学“金波论坛”第170期:重新认识中国早期历史——西周到春秋时期社会变迁的根源

发表时间:2016-09-26
分享:

由宁夏大学研究生院、人文学院联合主办的“畅谈博者人生•感悟学术大道——宁夏大学金波论坛”第170期,邀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教授李峰先生作题为“重新认识中国早期历史——西周到春秋时期社会变迁的根源”的学术报告。

时间: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下午14:30

地点: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校文科楼东侧一楼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到场学习、交流。

                                                研究生院 人文学院

                                                 2016年9月26日

主讲人简介:

李峰,著名考古学家、历史学家,陕西宝鸡人。1983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1986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硕士学位,1990年进入日本东京大学攻读博士;1992年赴美国,2000年获得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2001年进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系任教,现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系终身教授,哥伦比亚大学考古研究中心副主任;吉林大学长江讲座教授。李峰长期从事两周时期考古和历史研究及教学,为西方早期中国研究的重要学者,著有《西周的灭亡:中国早期国家的地理和政治危机》、《西周的政体:中国早期的官僚制度和国家》,另发表中、日、英文论文数十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