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2006年数字化资源利用系列讲座之五:《中国知网》资源平台利用

发表时间:2006-11-06
分享:

时 间:11月8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 点: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邵晋蓉研究员

内容:《中国知网》资源平台介绍及专业化检索方法利用,公布图书馆即将开展的免费文献传递服务周活动的有关事项。

1、讲解并演示《中国知网》数据库平台的服务功能。

2、介绍《中国知网》平台的相关资源及核心期刊识别方法、词典功能利用、知识网络功能介绍等。

《中国知网》简称CNKI,是收藏国内期刊和报纸最完整的数据库平台(7600余种中文期刊、1000余种国内报纸),此外还可以获得大量的学位论文、学术会议论文等重要资源的全文。然而,我校有相当一部分研究生并不知道这个资源系统,或者不会有效使用该系统的检索功能。本次讲座将系统全面地介绍这个国内非常重要的资源系统,确保大家能够迅速了解国内学术研究现状和进展趋势。

3、通报图书馆在年底即将开展的免费服务周活动,即在《中国知网》不能满足资源需求的情况下,如何利用国内最大的《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的丰富资源完成学位论文的有关事项。

欢迎广大教师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宁夏大学图书馆

宁夏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

2006年11月6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