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农学院研究生导师学术报告活动(系列之十二)

发表时间:2011-04-19
分享:

报告题目:苜蓿产业发展及病虫害研究

报告人:张蓉研究员

报告题目:分类学英文文章写作浅谈

报告人:王新谱教授

报告时间:2011年4月20日(周三)14:30-17:30

报告地点:农学院423多媒体室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张蓉,女,1966年8月出生,博士,研究员,宁夏农科院一级学科带头人,植保所副所长,自治区“313人才工程”入选者,第九届宁夏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宁夏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和昆虫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草地植保委员会和宁夏草原学会常务理事。从事植保科研23年来,长期深入在农业病虫害监测预报及综合防控科研和生产第一线,共主持了植物保护领域科研攻关和示范推广项目20余项,特别是在“十一五”期间,主持了8项关于苜蓿、枸杞、甘草及压砂瓜病虫害研究方面的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 “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及自治区重大科研攻关及成果转化项目5项,攻克了一批制约和影响宁夏农业产业化持续发展的病虫害监测预报及防治关键技术,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果,在“十一五”期间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研制新药剂和天敌产品受理公开的发明专利6项,授权2项,研制发布技术标准7项,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研究成果包括:1、首次建立并应用了基于GIS的苜蓿病虫害区域化监测预报技术,推动了宁夏牧草和作物病虫害监测预报技术向信息化、区域化发展的进程;2、研究建立了枸杞害虫生物控制与安全防治技术体系,保障了枸杞产品质量安全,为枸杞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3、研究解决了压砂地病虫害监测预报及综合防控瓶颈技术,填补了压砂地病虫害研究空白,为压砂地持续利用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宁夏大学农学院

2011年4月18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