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宁夏大学“贺兰之风•名家讲坛”第1场

发表时间:2011-03-28
分享:

守望幸福――与母校师生畅谈人生

主讲人:郭文斌

时 间: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下午:2:30

地 点:校本部B区逸夫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校友工作办公室

郭文斌简介:

1991年毕业于原宁夏教育学院中文系。现任银川市文联主席、宁夏作协副主席、《黄河文学》主编。代表作品有长篇小说《农历》、《西夏》,小说集《大年》、《吉祥如意》、《门》,散文集《孔子到底离我们有多远》、《空信封》、《点灯时分》,诗集《我被我的眼睛带坏》,等等。其中短篇小说《吉祥如意》先后获“人民文学奖”、“小说选刊奖”、“鲁迅文学奖(中国文学最高荣誉)”,《门》入围《小说月报》第十三届百花奖,散文《永远的堡子》获“冰心散文奖”,散文《腊月,怀念一种花》被收进《百年中国经典散文》,并被央视国际频道推荐为“影响过我的文章”。

近年,郭文斌先生受邀前往清华、北大、人大等著名高校举办以“安详”为主题的讲演,提出并掀起全国“安详文化”热潮,深受欢迎。2010年由中华书局出版的《寻找安详》、讲稿《论语心得》以其安妥灵魂、温暖人心的力量,十分畅销,一版再版。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