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贺兰山学术讲座(第二十四期)暨信息论坛第九场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8-09-28
分享:

时间:2018年9月29日下午3点  

地点: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实验室(410)

报告人简介:

林惠民,男,汉族,194711月出生,福建省福州市人,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家。现任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软件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福建省院士专家交流协会副会长。2003 年至今任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第一技术委员会(计算机科学基础)委员(中国代表)。现任著名国际期刊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 Information and Computation 编委。

林惠民院士是在国际上有影响的计算机科学家。他长期从事计算机程序的形式语义学及形式化方法的研究。设计并实现了通用进程代数验证工具PAM/VPAM,对这类工具的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与Hennessy教授合作提出并独立发展了“符号互模拟”理论,解决了传统并发计算模型对大量实际应用不能有效模拟的问题,为在计算机上对通信并发进程进行推理和验证提供了理论依据。提出移动并发计算模型π-演算强、弱互模拟的完备证明系统和唯一不动点归纳法,解决了π-演算的有穷公理化问题。1999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曾获1996年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1999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奖项。

   199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9月28日

 

最新动态